close































安靜的天空,連流雲都是安靜的沒有一絲聲音的,


一片混色的天空中,沒有一絲晴朗的雜跡,


安靜的天邊連一絲清風都沒有出現過,


靜得就像一片畫布一般。


而我,


在色彩昏暗的畫布中幽幽的沉思著那些看不清的歸宿。


 


很多的時候我是喜歡一個人呆在沒有太多變動


的畫布中去思考自己現在和從前生活的人,


或者說我是一個會及時懷舊的人,


就是這樣的自己才在安靜中變得狂躁不安,


即使在安靜的環境,我還是能看見自己的心中的澎湃,


正因為這般的我才會讓自己倍加的厭惡,


我很希望在這樣的安靜中讓自己的神情和心都變得平靜,


可是那糾結不散的生活過程,那源源不絕的往事以及現在,


讓這顆本應該平靜的心變得燥亂。


 


直到我捨棄了所有的功名利祿以後我才明白,


原來幹練的自己也可以這樣的寂寞和孤單,


也可以如此的無助和陰鬱。


這樣的自己,面對安靜卻不知怎麼平靜的自己,


面對生活卻不知道怎麼微笑的自己。


也許,這樣的生活是不太適合自己的,


不,是絕對不適合自己的,


我應給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可是任何人都可以跟你開玩笑,


唯獨命運不會微笑的跟你嬉鬧。


然而現在的我的確是選擇了命運安排的人,


是一個捨棄風雲選擇安靜的人,


是一個丟掉功名利益選擇一無所有的人。


所以這樣的人是沒有什麼資格去要求什麼命運的人,


所以這樣的人是適合一直走下去的人,


所以這樣的我只適合這樣的故事。


用一雙淡漠的眼睛望著世俗的人們奮力的尋求想得到的事物。


我想,


不知道有天他們和我一樣


被淹沒在安靜中無可掙扎也不想掙扎的時候,


會不會和我一樣的淡漠,


會不會偶爾微笑的對待所有的不公平。


也許我還是很幸運的。


只是那些看不清的歸宿讓自己心裡黯然,


我似乎知道那些歸宿是什麼,


似乎又不太知道,只是隱隱的一片疼痛。


也許那看不清的歸宿是自己迷茫的心中找尋的一片安靜,


可誰知道,真正的安靜是徹底的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