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妳嫁個好來世


 


辦母親的後事,我一滴淚都沒流。


80歲了,又病了26年,這應該是喜事而不是喪事吧?


但為何會造成我必須藉酒入眠?


 


去年底母親病情遽下,腹部積水4000c.c.


每次抽完水就虛弱得不能走動。醫生用心的要拖住母親


如風中殘燭一般的生命,我卻放棄了,因為真的無法看到一個80


的老人,依靠醫療不斷的哀號痛哭,吵著要回家。


 


我狠著心,拖著拖著,到今年5月才轉送安寧病房,


不到2星期,禁不住母親的哀求、神明的指示,把母親接回家。


她看到了子子孫孫,3天後走了。我親自當「送行師」,為母親


的大體清洗、更衣、化妝、入殮,當「嫁女兒」一般,告訴她:


「把妳妝水水,希望妳離苦往生,嫁個好來世。」


 



 


親手做了畢業證書


喪事後,幫母親做了一張「畢業證書」,


我想,她這一生確實修得正果了,是該頒一張「畢業證書」。


然而,我不知道自己對母親的「臍帶」,並沒有因為她的往生而斷了;


我們共度了許多難關與歡樂,在我婚姻挫折期10年,


母女腳步走遍世界踏盡台灣,沒有母親,我如何拼出今天的成果?


 


我哭了,在母親百日祭的當天,


一路從屏東默默的哭回台中。再也沒有人可以讓我精神有所依靠,


我心痛我想念,一幕幕的回憶,一幕幕的夢境,


我不斷的從睡夢中哭醒,嚴重「腦鳴」。


 


家庭 醫師開處方讓我好好睡,


心理醫師判斷是「喪親創傷症候群」後遺症,開了百憂解


讓我身心更不舒服,吃了幾天就不吃了;


突然,我想到了喝酒,借酒澆愁,愁更愁。


 


我在facebook發表近況,讓親友知道我SOS


我不想獨自喝酒哭泣,因為心痛胃也痛。當我開始求助,


才知道自已不寂寞,親友的電話信件一通通一封封的來,


有朋友畫逗趣圖逗我笑,有朋友說她肩膀很大,可以包住我的洪流。


 


有朋友從加拿大專程回來陪我哭,


連分居一年多的丈夫,分別35年的初戀男友都天天一通電話,


問候我的心情。從來不知道,親友的關心也如同母親的愛,


親愛的朋友謝謝您們,相信遲早,我會走出喪親之痛。


 


涂欣慧╱台中(服務業)2011.11.7.


滿山紅遍部落格


夭壽~第1PO到眼匡紅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