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機處理能力


 


有一個人到一家大公司應徵公關經理,公司要錄取的名額只有一個,


想不到報名者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多,經過激烈的層層考試與關卡的


篩選。最後,他終於接到面試通知單。


 


想不到,輪到他進入董事長室時,他竟然在董事長的面前摔了一跤,


並把手中的資料撒的滿地,只見他從容不迫地,一一撿起來,並微笑


地走到面試官的前面坐下。


 


果然不錯,董事長劈頭第一個問題就問他,你覺得這樣的事情會影響


你的面試成績嗎?



 


只見這個人微笑著回答:在人生的旅程中,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衝擊著我們,而這些打擊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端看我們是以何種態


度去面對,因為不同的態度,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通常我都會以從容、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只要盡了力,我就不


太在乎結果是怎麼樣。如果,太患得患失,反而無法將真正的實力展


現出來。


 


 


更何況,有很多事情的結果,並無法操之在我。就像今天這件事情的


成績是操之在董事長的手中,所以,會不會影響我面試的成績,應該


是要問您,其實,這也是我想問的一個問題!」


 


 


不久後,他接到了錄取通知單,董事長的評言如下「你是一跤摔進本


公司。」


 


 


意思是說,因為,你摔了一跤之後應付得當,才被錄取。



 


所以,如果沒有摔那一跤,說不定還無法展現出你的危機處理能力,


而讓董事長欣賞。


 


 


 


---------------------------------------------------------------------------


報長的話


一個人的能力好與壞不在於一帆風順的時候,而是在於當面臨危機時


他處理危機的能力及態度,若一個人能在危機發生時還可以不慌不亂


冷靜處理事情,那,此人必能擔當重任。


 


尤其這樣的危機和當事者有非常切身的關係,就如同本文中,每位應


徵者都會希望在長官面前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若一時失誤將會使自


己錯失這份工作。畢竟有句話說的好「事不關己,關己則亂。」,只


有利益和當事者有所牽扯,才能更看的出當事者的能力。


 


什麼是危機?什麼是機會? 危機就是,當一件事發生時,自己無能


為力無法處理,而機會則是,當一件事發生時,有辦法妥善處理,讓


該事件能美滿解決,甚至是將傷害降至最低。


 


有句話說「危機就是轉機」能將危機轉化為轉機的唯有依靠當事者自


身的智慧,畢竟,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能力者能看到危機中的機


會,順利解決危機而獲得眾人的賞識,看看歷史中的名人不都如此,


他們之所以能在青史上留名,不都因為他們能妥善解決危機嗎?


 


 


 


 



 


歌詞:




我獨自走在冰冷的街 讓思緒隨著風兒飄走
只留下一個孤獨的靈魂 在前塵今世之間漂流
我守著一望無際的天 看點點星光明亮的眼
只留下一個寂寞的朋友 擁有短短的一瞬間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什麼 在我身邊糾纏不清
我還是單純的自己 像那顆寂寞的流星
我是一個被愛傷過的人 懂的愛到最後傷害的是自己
但是我始終無法將你忘記 留著你的心等到天明
我是一個被愛傷過的人 懂的如何才能拯救我自己
在這個虛偽侵蝕的世界裡 再也找不回最初的妳
我守著一望無際的天 看點點星光明亮的眼
只留下一個寂寞的朋友 擁有短短的一瞬間
在這個虛偽侵蝕的世界裡 再也找不回最初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