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在沙崙的海邊拍的,



一直到夕陽快要沉下去的時候,



我才勉強留住它在沙灘上的尾巴,



也終於解開了搖黑卡的謎底,


這張雖然不滿意,



但可以留念。



夥伴約在週末早上開會,


讓我不能參加北海岸外拍團,



滿懷怨恨的與他視訊完畢,



心思已經飄到海邊,



得知大家在麟山鼻拍夕陽,



我於是快速前往。



麟山鼻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MD外拍也經常在此取景,



黃昏是熱門時段,



夕陽天天都有不同的戲碼,



正是試試新手段的好地方。



人總是說: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攝友們深以為如此,



當蛋黃出現的時候,



大家都非常忙碌,



這裡面有我,



這裡面有你。



我習慣早上煮一壺咖啡,


咖啡的甘苦味沒有入喉,



坐在電腦前就會變成白癡,



早上我加滿水,



卻找不到咖啡壺的電源線,



我第一個直覺就是:



「誰拿了我的電源線?」



我快速分析家裡的成員,


想找出那一個是嫌疑犯,



最常到樓上來的是老爸,



他喜歡藏東藏西,



一定是他~~



等下午回來再問他吧!



沒有咖啡味的早上實在難受,


Email一封都回不出去,



我在屋理到處徘迴,



努力想這條電源線現在何處?



每天我都放在固定的地方,



今天怎會不見了呢?



不停的想著想著,


一顆心突然慌張起來,



有要發脾氣的前兆,



猛然想起有時譏笑老爸健忘,



該不會現在也輪到我吧?



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代表一天就要結束了,



當人開始健忘的時候,



也代表一生已經接近尾聲,



時間只會向前走,



沒有人會愈來愈年輕。



愛攝影的人都知道,


夕陽西下以後,



精彩的色溫才要上演,



雖然人說這只是迴光返照,



我們仍然一邊驚嘆,



一邊快門按個不停,



試圖留下最後的美麗。



無意的打開案頭的抽屜,


竟然發現~~



咖啡壺的電源線就在這裡!



究竟何事讓我如此恍神?



啜一口香濃的咖啡,



我想不起來~~



也不想知道了~~



文:園丁筆記


 



圖:園丁攝於麟山鼻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